s2315681831

国内Windows XP系统用户数已降至Windows 10水平

Q

科技趣闻:

Windows XP系统自2014年4月起就不再享有升级和安全补丁的服务,但仍有大量用户十分钟爱这一系统。在国内,Windows XP系统仍是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之一。StatCounter的调查数据显示,中国的Windows XP系统用户数量和Windows 10依然一样多。尽管有很大的安全隐患,大量用户还是无视更换新操作系统的建议而继续使用Windows XP系统。微软正全力促使用户使用其最新版本的系统,并且对于Windows 7和8.1和用户,升级为Windows10是免费的,但这仍旧无法改变Windows XP系统的受欢迎程度。

数据显示,Windows7仍占据榜首,占比49.36%。Windows10和Windows+XP并列第二,分别为18.52.36%。而Windows+8.1的排名则十分靠后,其在国内的占比份额只有1.02%。

有人认为Windows XP系统在中国仍十分受欢迎是因为盗版系统泛滥的缘故,但实际上下载盗版Windows10系统和下载盗版Windows XP系统一样简单,因此这一推论不成立。

[广告]活动入口:

买美股,上老虎 - 超低佣金,每股只需1美分

评论

热度(1)